close

會有這次的日本行真的很有趣

起因是有一天在跟大家討論日幣貶值,可以換一些放著,我想到可能會常托人從日本買東西,覺得換點現金,再托人家買也不賴

跟衛小理說起這件事,就開始懷念上次去京都旅行的種種,又想到芸快要2歲了,應該要貪俗一下,帶她出國玩

講到後來,就變成乾脆我們自已去日本好了,時間希望就在端午節(6/12)那週,因為衛小理只要請2天假就可以玩5天

順便帶2邊的家長一起出遊,京都的行程,我們2個都還算熟!就決定去京都吧!

 

很快的開始看機票,但時間已經在5月中了,其實端午時段很熱門,早就都沒機票了~

各自回家問老人家,老人家又都不去,搞得我心情不佳!

沒想到就在要放棄的時候,旅行社回覆說東京還有位子,但價錢比較高!

也沒多想就決定,我們自已去東京!

確定有位子就訂了房間,這倒是不難,就住上次在京都時住得很開心的三井花園上野吧!

上野聽說交通很方便!

再來就是行程安排了

搜尋到有人帶2歲小孩去水族館,小朋友很開心

所以我把水族館列為第一優先

再來是天空樹,淺草

然後是各式樂園: hello kitty , 宮奇駿博物館

很多人必去的迪士尼不在選項當中,孕婦不宜走太久,芸應該也不會有太大的感受,就下次再去吧!

 

然後是交通

看了地鐵圖我傻眼,好複雜,什麼線又什麼線的,該不該買一日券我傷腦筋好久

翻了林氏壁的網站我還是沒頭緒

 

總之,一直到了出發前,我還是沒把交通搞清楚

反正到時候再說吧,我知道我要坐到哪張比較重要!!

 

再來就要幫芸辦護照,先在家裡自已拍了她的大頭照

超難拍,拍不出合格的照片! 只好抱去相館拍,但芸實在怕生,在拍照的時候哭哭要我抱

所以拍出來並沒很好看,但算了!有合格就好!

請了半天假,中午把芸從學校接走,就到外交部辦護照去了

事先在網路上下載表格填好,遵照指示到了樓上

人山人海呀!滿滿的都是等候的人

我推著嬰兒車,找不到抽號碼的地方

只好照警衛問,結果警衛很好心的幫我看了表格,檢查資料齊備之後

就帶我到某一個窗口,直接就可以辦了耶!!

整個手續辦完不到10分鐘

我就脫離那滿滿的人群人,好心的警衛,謝謝你!

 

四個工作天後,護照就寄到我公司了,真快!!

 

其實從完成訂票到出發,大概只有3個星期的時間,

一直到出發那天早上,我還一直很不踏實,

總覺得上次京都花了一個月準備行程,而這次去東京沒啥準備,整個差很多!

再加上帶小人出國,心裡更緊張!

 

但也只能降囉~~

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