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 一年過去了
芸滿一歲了
每次看著她爬來爬去或是很皮的樣子 總覺得很奇妙
感覺她才出生, 怎麼一轉眼就長大了(但也才1歲)

回想芸出生之後,我著實過了一段擔心害怕的日子
從月子中心回家後,芸開始全身發紅疹
滿月回疹那天,醫生說她皮膚過敏,說有可能是異位性皮膚炎
我很難過傷心~
每次看到她睡到半夜不自主的抓臉抓頭或是不時看到她把臉抓花,
我都會想哭!
為什麼別人的寶貝都這麼健康, 我的寶貝皮膚會過敏呢?

從滿月開始,我們每到週末都帶芸去看醫生
吃抗組織胺 也擦類固醇
我們開始在網路上尋找關於異位性皮膚炎的資料
提到異位性皮膚炎是濕疹的一種,
可以用乳液來滋潤及降低不適感,甚至於減輕症狀
所有有在別人經驗談中提到的乳液我們都去買回來試
前後買了大概20多罐有~

保養品與芸  

有聽人家介紹不錯的醫生就帶去看, 前後看了3個西醫,1個中醫

那時每天洗澡就跟打仗一樣,
洗澡跟洗頭的清潔劑不同, 有的還需要讓清潔劑停留在身上一段時間才能洗掉
洗完澡要擦藥或擦乳液,
最"繁盛"的時期是,
臉擦A乳液
頭皮擦B藥膏
身體擦C乳液
四肢擦D乳液
平常還有E乳液來補充
幫他洗完澡穿上衣服要花上一個小時....
除了乳液保養外
衛小理為了環境清潔,
馬上採買了防?被套床單
也買了一台專用吸塵器,用來吸床墊
把塵滿屁體給吸出來
那時回台南也是要把這些傢伙一起搬回去,很費工!
回台南一次就像搬家一樣~~

因為在餵母奶,有段時間我也在注意飲食
高敏食物不吃,小麥也算
所以我有段時間不吃麵粉製品
酒精也不碰
比我懷孕期間還要忌口

4個月開始帶她去看中醫
其實那時開始有點好轉,也不再頻繁服藥,
洗澡洗頭也用回一般的嬰兒用沐浴乳
但乳液還是持續擦,只是用一種乳液擦全身
中醫說,看起來不像異位性皮膚炎,只像一般過敏
開了中藥吃,每次餵藥像打仗一樣
但芸很配合,就算哭鬧還是會把調成糊的中藥吃下去
我常開玩笑說,芸的第一個副食品是中藥~

做了這麼多,在那段時間裡,我的家人們承受了不小的壓力
因為我們怕環境的因素讓過敏症狀加重
很多東西不能用, 毛巾類,絨毛類,放很久的靠墊等等
都不希望接近她
也是因為家人的體諒跟幫忙,芸才能有安全清潔的環境

每週都去看醫生的日子,持續了半年
慢慢地,芸的皮膚越來越好,而且除了第一個醫生外,其他的醫生都說,不像是異位性皮膚炎

偶而會有痱子出現,但我們終於不再因為她的過敏太過擔心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