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 請假一天, 要做羊膜穿刺~
話說,柯醫生果然是羊膜穿刺的專家, 連吳婦產科的護士知道我要做羊穿就把柯滄銘診所的名片拿出來,真是好樣的~~
這天跟平常上班一樣時間起床,其實有點緊張, 一方面怕很痛, 另一方面怕這一穿會傷到小兔~~

一出門發現有陽光,感覺心情就很讚, 一早的好天氣讓我覺得今天一切都會很順利!
大約9點到診所,診所已經坐滿了等待的孕婦跟老公小孩,心頭一驚,趕快走向櫃台~

交了健保卡就乖乖坐在旁邊等唱名~

大約等了半小時就叫到我的名字,寫掛號資料~~

小姐也會問一些問題, 例如: 為什麼想要來做羊穿?我回答, 接近高齡 (嘆)
填好之後, 又坐下等, 大概再等40多分鐘就輪到我了....
進到診間, 先有一個藥師樣子的人來說明羊穿的進行方式, 及注意事項~~
我們2個傻愣愣的也不知道要問什麼, 所以就呆呆的坐在那裡等,

不一會兒, 小姐就把我帶進用布幕圍起來的地方,連老公也一起進來,
跟平常產檢一樣, 把肚子露出來,

小姐很親切, 還跟我說, 等下先照超音波喔.. 不緊張! 老公可以錄影沒關係!

然後柯醫生進來了, 話不多, 馬上照起超音波,印出一張照片, 拿給我說, 這是你女兒...
哈哈~ 小兔是女的耶... (那我長這麼多痘痘是在幹嘛)

接下來就要做羊穿了...
小姐要我把衣服撩高, 手放頭上方, 不能放下, 就開始在我的肚子上塗上大片碘酒...
我的右手邊有一個小螢幕, 可以看到小朋友跟下針的情況
柯醫生稍微用力的用超音波的探測器(??)壓著我的肚子, 然後我就看到小朋友的屁股... (真的是屁股的形狀)
緊接著我感覺到有針刺過我的肚子, 跟抽血打針差不多痛...
但因為要抽羊水, 所以持續有點久!~
我只敢輕輕呼吸,眼睛死盯著螢幕!
沒多久, 護士說好了... 柯醫生把針抽起來, 又是另一次的痛... orz
是沒想像中的痛, 但也不是像有些媽咪說完全沒感覺...

起身前, 護士稍微擦了一下碘酒...
然後在肚子上墊了一張紙巾, 才讓你把褲子穿回去, 所以基本上衣服不會碰到碘酒
我覺得還滿貼心的~
交待我說,一切正常活動, 回家就可以洗澡了...
出來休息一下之後就離開, 等待2週後的報告!! (真是漫長的煎熬)

後來跑去吃阜杭豆漿..還不賴..
吃完午餐,發覺肚皮有點痛... 有點害怕

就去廁所看一下, 原來是碘酒乾掉了... 在拉扯皮膚... 我覺得有點好笑, 自己嚇自己!
乾掉後的碘酒, 就變成細細的粉末, 輕輕一戳就掉了, 所以我就用紙巾, 慢慢的清理我的肚皮..

下午就去世貿婦幼展走走囉, 一切都很正常~~
回家後也沒什麼痕跡喔~~

在柯醫生那裡量了體重: 57.5
超音波顯示小兔 225 g
肚圍有 11公分多,比頭圍還大XD

因為沒有補助, 羊穿費用NT$8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