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顥好像還沒做什麼記錄,他都4個多月了說!真是對不起顥!

一直想把生產那天的過程寫下來,但太懶了,到現在才動手

話說預產期是 11/25 ,但因為芸在39W就生了,而且顥產檢時一路都進度超前

所以我一直以為顥會更早生,結果事實證明並沒有那麼簡單(泣~~~~

 

預產期前一週,晚上陪芸睡的時候,有感覺到子宮收縮跟陣痛,但睡一覺起來就沒事

每天到公司,就會被問,你還沒生呀~~    因為我的肚子有夠大的!

一直到11/21那天,我下班還再思考要不要把電腦帶回家,但之前幾天帶電腦回家standby,隔天又完好的回來上班

想到就懶得帶來帶去,決定把電腦留在公司,但還是把一些需要用到的電源線都整理好放桌上

沒想到這一回家就是4個月後再見!!!!

 

晚上作息正常,吃飯,洗澡,陪芸睡覺,雖然隱隱覺得腰痠,但還能忍耐,而且前幾天的假警報太多,所以我沒放在心上

睡到半夜,迷迷糊糊,感覺腰有點不舒服讓我醒來,因為到後期半夜醒來失眠己經是家常便飯,

此時我也只能無奈的起床,到客廳坐著看電視

約3點多時,開始記錄腰痠的時間,己經是一陣一陣來 3-5分鐘一次

中間去上廁所還擦到大量的果凍分泌物

心想,終於要來了!

 

凌晨4點,陣痛仍持續

嚴格來說是腰痠,但那種痠痛相當難受,坐立難安,很像有人要把我的龍骨跟骨盆硬生生拆開

跟要生芸時的陣痛不太一樣,芸的陣痛是伴隨著下腹痛,但這次是腰痠,骨盆痠

我開始在客廳繞圈圈,陣痛一來就青蛙蹲,青蛙蹲真的可以稍稍減緩不適

繞了1個多小時,陣痛強度讓我開始呻吟, 但我不想太早去醫院

因為生芸時,在病床上躺了10多個小時很累,我希望去醫院時就差不多可以生了

而且我又擔心這麼早去醫院,沒辦法好好安置芸

 

凌晨5點半,陣痛強度已讓我無法站立,必須跪著,握緊拳頭,搭配低吼撐過去

算算時間也差不多了,快六點時把衛斯理叫醒, 跟他說我在陣痛了

他馬上從半睡眠中驚醒跳起來,然後拿出電腦請假跟交待公事

(我該說這位先生很有責任感,老婆要生了,第一件事是把公事處理完畢才安心陪產,老闆請記得加薪嗎 XDD)

然後我們利用陣痛休兵的零碎時間討論了一下,我就撐看看能不能撐到7點,早點把芸送去學校

再去醫院

(其實後來想想,她留在家裡好像也可以XDDD)

好不容易挨到7點,陣痛來時,我只能趴在沙發上吼叫!沒錯,就是吼叫!!!

確認學校7點就有老師,所以我們把芸叫醒!

還好她今天起床氣沒有很大,但喝奶時仍需要安撫

我也只能趁著陣痛間隙,裝作沒事輕聲安撫芸,讓她喝奶跟穿衣服準備上學

但陣痛來時我也顧不得太多,就趴在沙發上繼續吼叫,但有稍稍收斂~

芸在旁邊看傻了,只能抱著她的巧虎說:媽媽抱抱!

我那時超想哭的~~~~~~

明明知道芸嚇壞了,但我卻無能為力呀!!

 

快速整理好,帶著待產包跟芸的書包,我們先把芸送到學校

在車上,陣痛仍沒有放過我,強度越來越強, 也顧不得車上還有芸跟婆婆

只能放聲大叫了 (超沒形象的~~

約7點半,把芸送到學校,由老師把芸接去

芸坐在學校門口,緊抱著巧虎,看著我們,其實感覺得出來他不知所措,但我們也只能快快離開

後來聽說芸一直抱著巧虎,也不想講話!一直到同學來了才開心一些。我好心疼!!!

 

從學校飛車到醫院

因為是上班時間,有些路段開始塞車,衛斯理改走一條平常沒走過,但沒什麼車的路

我那時心裡想的是,會不會在車上破水?會不會生在車上?為什麼那麼痛!!

那條路不太平坦,有點顛簸,但說也奇怪,在車子顛簸,上下震動的時候,陣痛反而會減輕

我頭一次覺得路不平真是一件好事~

看到紅燈我都好想叫衛斯理闖過去,也希望有任意門立刻到醫院

 

不過,在等某個紅燈的時候,

衛斯理轉過來問我:還好嗎?

我:(咬牙看著他,用力搖頭

衛:等下你要吃什麼早餐?

我:這個時候了你還問我吃什麼早餐(爆炸!!!!

 

然後,我就在車子裡大吼大叫大哭, 一路到達醫院。。。。。。。的停車場!

因為我覺得我可能沒辦法從停車場走到產房(B2到5F)

有跟衛斯理說,可能要用輪椅

所以衛斯理一停車就下車不知道衝去哪裡~

我又在車子裡跟瘋子一樣大吼大叫大哭約10分鐘(對我來說像10年這麼久)

終於看到他推著輪椅飛奔而來,很少看到他跑得這麼急

心裡有點感動,但那一點點感動馬上被陣痛打敗

我只想快點到產房!!!!!!!

 

我坐在輪椅上還再唉唉叫,但我的羞愧心太強健,沒被陣痛擊倒

搭電梯時,還有其他人,所以陣痛來時,我用盡全身的力氣忍耐,只有小小聲呻吟

(這樣正常嗎XDDDD)

 

衝到產房櫃台,護士小姐問我,有什麼事嗎?

我心裡又爆炸:一個大肚子的女人,唉唉叫被輪椅推過來還能幹嘛XDDDD

但我忍!

我說,我在陣痛

護士:幾點開始?

我:3點(咬牙

護士:多久一次?

我:3-5 分鐘............啊!!!啊!!嗯!!(陣痛來襲)

護士:媽媽手冊健保卡(衛斯理幫我拿出來,護士又拿一張單子要我填

我:嗯~!!(陣痛又來)寫完姓名跟身份證字號我就交給衛斯理了

護士:請到XX號床(我忘了到底是幾號

衛斯理把我推過去,我看到床好開心,立馬躺上去,然後大聲唉唉叫

護士又進來,幫我換衣服,還幫我按穴道,真是貼心

 

然後護士幫我測開指,他說3指半,對著櫃台喊一聲不知道什麼暗號

感覺就通知大家,有新貨到!!!!

 

我問他,幾指會收進產房?她答:3指就可以進去了

我愣住!所以我要進去產房了嗎???好快!

之前在馬偕要全開看到胎頭才進去耶!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