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待產室,一開始還跟衛小理說說笑笑
陣痛來的時候稍微咬個牙就忍過去了
不痛的時候我還能用手機上網
衛小理被我搞得哭笑不得...上一秒才痛得緊皺眉頭,下一秒就開心的上網!


過了半小時(好像是吧,其實那時也沒什麼時間概念了.....)
陣痛開始變強
我也開始無法優雅的咬牙忍受
必需要抓著衛小理的手才能度過陣痛
但這時我也還沒有叫出聲!
而且衛小理會提醒我做深呼吸,其實還滿有效的~~~~
這時的宮縮強度已經有7,80 以上了

我以為這是最大的陣痛了, 結果我錯了 orz
聽著其他待產媽媽的哀嚎及哭喊, 我還在慶幸我沒有鬼吼鬼叫時,我就受到報應了!

護士來內診說我開了1指半...
我好沮喪,痛了這麼久才1指半
早上6點半開始到現在,大概也過了3,4小時有了吧

接下來的陣痛,我開始無法招架
痛到腰快斷掉了,坐也不是躺也不是
只能一直想辦法把衛小理的手抓到殘廢,然後一邊用手捶牆壁!!
整個人像瘋婆子一樣~~
我好希望我的下半身跟上半身是分離的
就可以不用忍受這種痛苦

我開始小小聲的哭
跟衛小理說我好痛
他很心疼,但也無能為力
我之前就說我不打無痛
這時我也沒開口說要打~~

接下來的5,6個小時
衛小理看著宮縮監視器
提醒我,下一波陣痛就要來了
陣痛間隔越來越接近, 而且每次陣痛的時間越來越長

我開始害怕陣痛來臨
好希望快點進產房
所以一直不斷要求護士小姐來內診看開指的情況
整個人呈現發瘋的狀態
好不容易,終於2指了.....

2指之後
宮縮強度不時飆上90,100
痛到我開始扭曲身體,全身發抖
有人說會像被火車輾過, 我現在覺得形容得相當貼切
然後我投降了
終於開口要求打無痛!!

不過打無痛前要先抽血做凝血檢查,檢查時間需要半小時到一小時
抽血的先生大概在我被火車輾過10幾次之後才出現
而且是在我正在陣痛,全身發抖時進來
他一看到我全身發抖就說, 你在痛喲?
我只能點點頭,然後用驚恐的眼神看著他,
他說,好吧, 等你痛完~~

不知道他看過多少降驚恐的產婦?

好不容易趁2次陣痛間,快速的抽好血~
我開始等待救贖的到來....
等待傳說中的天堂

可是等了又等, 等了又等...
又被火車輾過幾百次之後
麻醉師終於來了
他說,要幫你打在脊椎上,所以你要維持拱背姿勢10分鐘以上,
但我已經痛到全身發抖
連1分鐘就撐不到

麻醉師就放棄, 那就不能打了
然後她跟護士說,看我痛成降,應該不只開2指了
所以再請護士內診,原來這時已經開到3指了
麻醉師說, 降我的開指速度算很快, 應該不用多久就可以全開了
這句話給了我一點信心
可是卻沒辦法幫我減低疼痛!

沒多久, 我開始想把肚子裡的東西擠出去
陣痛一來,我不由自主的肚子就會用力
然後我感覺到我不斷在出血
這時開始鬼吼鬼叫,然後大哭
我已經沒有形象了....

應該有嚇到同一個待產室的媽媽XD

不知道過了多久,也不知道內診了幾次
我終於聽到開4指多了
護士要我想要大便就跟他說

再又被火車輾過五百次後,我終於想大便了
趕快請護士小姐進來
他開始用棉花棒在我下面挖呀挖....
開始教我用力
我知道就快結束了.....

接下來我就被送進產房
產房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很像一般的實驗室
沒有手術室的冰冷

快沒力的我,要自己從待產床移動到產檯上
其實還好,不是太困難,只是我沒啥力了~~
在產檯上,護士告訴我,抓著把手,感覺到陣痛就開始用力
每次都要儘量憋氣
於是我開始無止盡的用力, 因為我覺無時無刻都在痛呀!!!!!!!


在我力氣就快耗盡的時候
我聽到徐醫生進來了
然後衛斯理也進來了(其實我是最後才知道他原來已經進來了)

徐醫生要我再用力一次
然後有個男護士用力的壓我的肚子
靠! 超痛!
腰在陣痛,肚子還被用力擠壓,上下夾擊!
但我還在努力憋氣,忍住痛,不敢喊出聲!

我覺得自己好像患了嚴重的便秘
正在把好不容易到門口的大便給大出來
徐醫生說,再憋氣,再長一點,不要停下來
於是我拼了命的憋  也拼了命的用力
這口氣大概是我這輩子憋最久的一次 ,
我的肺已經沒氣了,但還是得憋氣用力!
感覺如果這口氣換不過來就會往生了~~

突然間,我的肚子感覺鬆了...
我把大便...喔不...是小兔給大出來了
然後我聽到一個細小的哭聲, 我覺得很好聽 XD

我終於把小兔生出來了... 太好了!!!


接下來,我感覺更多東西被我的體內拉出來
我想應該是臍帶

我整個人攤軟在檯上
沒力氣睜開眼,也沒力氣跟衛小理講話
小姐這時把小兔抱來給我看
一個小小,紫紫的小人, 就是我的女兒~~

沒有想像中的感動大哭
只有無止盡的疲累....

真的好累....
但我好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