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種種因素,讓我跟衛小理剛好在12月底可以有幾天休假
我們就計劃出國走走
本來想去長灘島,後來想想作罷
後來不知怎地,突然就想到日本

前年去過北海道,覺得日本還不錯玩
所以我開始在網路上找團
衛小理說,就算機加酒也OK,2個人可以一起出去走走就好
主要是休息

我想想也是
而且網路上機加酒的價錢,跟團體價相比,超誘人!!

在決定出遊目的地時,先上背包客棧看看大家的經驗談
覺得大家好像都是自己訂房訂機票去玩的
似乎也可以

於是照著大家提供的網站
先試算一下大概的房價跟機票錢

媽呀! 比跟旅行社訂機加酒又便宜了好多~~
而且日本的訂房網站超清楚,不會日文也沒關係
網路上有各種教學,再搭配超強的google 翻譯,也可以猜出七八成


所以,
我決定了!
我要去日本京都自由行!

自此展開為期2週的瘋狂準備期!
在這2週當中
我週遊在背包客棧,日本yahoo,還有幾個比較熱心的關西自由行旅者的部落格中
吸收各項資訊

包括,地圖,交通,住宿,景點等等

當然,還有前不久才去過京都的好朋友所提供的資訊!!


排出來的行程,從牛頭不對馬嘴,到可以見人的程度,
著實花了我好大的心力
而且,每新獲得一個資訊, 就會變動我的行程
因為我每個景點都想去
所以, 我的行程表從純京都, 到京都大阪, 再變成京都神戶大阪!

也因為我是一個超容易擔心的人,
而且京都的JR,地鐵,近鐵,電鐵,搞得我頭暈腦脹的
也怕到時候浪費時間或是搞壞出遊的心情
所以我花最多時間在交通的安排上
因為行程幾乎都是跑比較遠的,例如:京都 - 奈良, 京都 - 神戶有馬
交通工具上的掌控就很重要
日本也有網站提供交通試算,只要提供起站跟迄站,
就可以告訴你,要怎麼轉車,幾點幾分的車,也會告訴你每站之間會花多少錢

降就可以把交通的時間跟車費概算出來
對於旅費的規劃還滿有用的~

不過,真的到了當地,所有的行程完全隨興~~~~~~!
原本規劃的行程,大概只有實行了2/3...哈哈

也真的是因為事前有做功課
所以臨時要做變動,比較沒問題!!

而且我也不覺得,變動了行程有什麼不好
自由行不就是要自由的旅行嗎 ?! :)

這次的旅行,我得到很多!

我想我還會繼續嚐試下一次的自由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