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4 間婚紗,可能沒有很多

不過卻花了我們好大的力氣

每次從一間婚紗店出來,就好像多獲得了什麼....

沒錯! 就是臉皮!

等到第4間的時候,我的臉皮已經好厚了,什麼都敢問@@

 

衛斯理還算不錯  會跟著一起做功課(其實他功課做得比我好)

也會一起幫忙出主意, 這讓我很欣慰  至少他不像很多人說的,男生都不管

 

其實除了台北的4間婚紗店

我們在更早的時候,趁著回台南辦事

就走了一趟生意超好, 好到沒人可以接待我們的愛情萬歲

不誇張! 我們在門口翻樣本,翻了快10分鐘,還是沒人要出來招呼

因為那時臉皮超薄的呀,不好意思自己走進去

總覺得要有門市出來拉人才好

後來受不了了, 就自己進去 結果還沒位子,只得在角落小椅子窩著

等客人走了才能上桌  ==

 

在愛情萬歲,我們第一次體驗什麼叫「談包套」!!

儘管已經在各大網站及親朋好友間收集了不少資訊

但還是得親身體驗呀~~~~~

 

後來在台北才比較知道要怎麼談 或是要談些什麼

 

在談包套之前 新郎新娘最好要有共識

就是,包套內容到底要長成怎樣?

什麼是一定要的? 什麼是一定不要的?

例如:要不要放大?要不要娘家本?

還有 2 個人要清楚彼此對於婚紗這件事情的重點在哪裡?

像我注重禮服, 衛斯理注重拍照風格

降就很清楚!! 他就會注意在包套裡多著墨在禮服上, 我也會幫忙多看一點照片

其實每家的包套內容大同小異 就差在禮服數跟贈品

另外還有一個重點,就是「錢」

對我們來說,預算是一個重要的考量

 

在開始前,最好先有口袋名單

方法是看親朋好友拍的照片有沒有喜歡

或是在網路上看喜歡的拍照風格 就可以列入考慮

 

進到店裡 可以看看禮服 也可以要求試穿

我在菲琳就穿了好幾件,穿到我都累了@@

包套一拿出來價格都很嚇人 但一定都會有折扣

然後就可以把自己希望的包套內容跟門市說

門市會照需求調配 然後會給你一個不一樣的價格

通常, 婚紗店都會有一些贈品 例如:相框

還有,禮服也是籌碼,如果禮服有分區,可以儘量爭取禮服升等

通常他不會拒絕,至少會給個1,2件 (我沒有很會拗,所以他有給,我就超開心的)

如果可以的話,替媽媽婆婆爭取一套衣服吧!!

可能選擇不太多,但如果好運,是可以選到不錯的衣服,也讓媽媽們再次重溫結婚時的美麗時刻(唉,我下訂的時候忘了講@@)

 

在討論包套的過程中 我們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

就是當門市在問我們覺得怎樣時, 只要我們2個互看一眼, 他們都會有點緊張

其實我們也沒特別的意思,只是想看看對方怎樣

這時,可能就會有額外的優惠!! 哈哈哈

 

總之,不要太快讓門市知道你想要下訂!!

 

下訂時,注意要問清楚所有的費用是否要額外支付

例如:外租車,換禮服,或是化妝鐘點等

 

若當天不想下訂,通常會要求你付保留金

如果對這間印象不錯,又不好意思拒絕,在付保留金時,可詢問若不下訂,保留金是否可退?

我們有留保留金的婚紗店都有特別在單子上註明全額退費

所以後來去退費時,也沒遇到什麼困難  反而是我們比較不好意思

 

下訂後就敲拍照日了

降婚紗就搞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