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早上約莫4點多,顥哥起來討奶

泡奶給他喝之後,我就睡不著了(顥哥倒是又睡得香甜~)

所以我就起來梳洗,準備小朋友的衣服 再次確認行程

約莫7點半,早餐送到房間了,大家也陸續起床

小朋友們仍舊繼續昏迷XDD

他們真的太累了,一次要叫醒4個小朋友還真的很麻煩

好不容易都醒了,吃了前一天晚上在超市買的優酪當早餐

就準備出發

 

原本今天要去奈良玩鹿,但出發時已經9點了

所以改去嵐山

我們住的飯店就在四条大宮,過個馬路就是嵐電了

相當方便

到達嵐山約9點半多,但車站及路上已經很多人了

走著走著,就看到天龍寺,看到外面立著紅葉見頃的牌子,我們就決定進去看看

但還沒走到天龍寺,就被一路上的楓葉給迷住了

大家狂拍照 芸跟瑄還說要撿楓葉

然後我媽就變出2個塑膠袋,讓這2個小女生撿個夠

就降大概在停車場停了快1小時

到了天龍寺,買了庭園票,入場

楓葉真的很美

只是我們真的在前半段逗留太久了(小女生繼續撿楓葉)

所以後半段就沒走了,放棄

但後來發現,繼續走到最後會接到竹林小徑呀,可能可以節省一點時間

真是殘念!

 

反正我們走出天龍寺時,已經接近中午了,

外面人潮很嚇人,排隊買票的人也好長一串

真是慶幸,我們早早就到了

 

 

其實來嵐山我的目標是常寂光寺

我想帶我媽來看看這間日蓮宗的名剎又是賞楓名勝

所以走出天龍寺,我們繼續前進

 

走到竹林小徑的巷口

剛好看到三忠豆腐茶屋

當下決定在這裡吃中餐休息一下再前進

 

小朋友們也餓了

衛斯理前前後後點了3碗烏龍麵,還有一碗咖哩飯,2份豆腐,讓芸跟公婆分食

我自己則是點了一碗有魚的蕎麥麵, 很好吃

配上中午的太陽,很舒服

 

在這裡又停留了快1小時,才繼續前進

整個竹林小徑塞滿了人,想走快也沒辦法

還得讓人力車過

雖然竹林小徑很美,但我心裡有點阿雜

 

 

走了約半小時終於走到常寂光寺了

還沒進到裡面,就能從門口看到裡面一整片或紅或黃或橘或綠的楓葉

真是太美了

 

我拋給衛斯理一個得意的眼神!

果然不負眾望.

 

常寂光寺跟天龍寺又是不同的美感

天龍寺的楓葉就是紅!

常寂光寺的楓葉很有層次又多彩!

在我心裡常寂光寺比天龍寺漂亮 XDD

 

我們還在常寂光寺裡餵顥哥喝奶

就坐在楓樹下,好不浪漫呀~~

顥哥從小就被這麼浪漫的氣份包圍,以後把妹應該會很得心應手吧 (誤)

 

因為下午還要趕著去金閣寺

所以就把大家趕回嵐山車站

話說,不是自由行嗎?為什麼要趕呢?

因為大家太會拖了啦!人多就是降,東拖西拖

再拖下去天都黑了

 

趕到金閣寺時,已經約4點了

金閣寺開到5點,而且冬天天黑的快

只好用跑的,而且還揹著顥哥(經過這次旅行,我的腿力整個昇級)

深怕我走到門口的時候,他就在我面前把門關上

還好還好,時間尚可,還有很多人在買票

 

看到金閣寺後,一片驚呼~~

就是日本明信片活生生展現在眼前呀

無奈,很快就天黑了,所以後半段也沒能細細觀賞

我們就搭公車回到四条河原町,去吃一蘭拉麵

 

胡亂點好餐,排隊等了約30分鐘才分批進去用餐

結果我弟那桌,因為溝通問題,讓他們(3大2小) 只吃到一份麵,服務生連湯都收走了

吃完晚餐,就各自解散

我們去買顥哥的蛋糕,他今天生日耶!

也去藥妝店買點小東西

 

9點半在搭公車回飯店

一行人幫顥哥慶生,吃完蛋糕

再去大浴場泡熱水,去除疲勞

上床時又已經是快12點了。。

真是好精實的行程!

 

 

 

 

 

 

 

 

 

 

 

 

 

 

 

 

 

 

 

 

 

 

 

1/22 嵐山

天龍寺

常寂光寺

金閣寺

一蘭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