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就起床打包行李,因為今天要去看富士山,前一天輕井澤玩的太興奮,孩子們有點懶懶的,不過後來,讓他們一起推著行李箱邊走邊玩,走到上野車站倒也開始有精神了。

到河口湖的交通大部份的人都會選擇到新宿搭高速巴士,優點是方便,因為不用轉車。缺點是沒辦法確保時間,因為路上可能會塞車,看大家的經驗有的甚至要花上4小時才會到。不過,因為帶著2小,而且擔心芸時不時就說"快要尿出來"要趕快找廁所給她。所以我還是決定用JR pass 來搭免費火車一路到河口湖。從上野到河口湖,需要轉車2次。

事先就查好要搭 9:30 新宿出發的かいじ101号。所以希望在9點出頭就可以到新宿站,因為還要花時間去劃位,而且傳聞在新宿站很容易迷路。在小孩的配合下,很從容的在新宿好當天的位子,不過到大月後要轉搭的富士急行,因為不是同一間公司,所以就沒一起劃位。(不過也不用劃,因為都自由座)

搭上火車,也很有高鐵的感覺,車廂中間還有一個空間有高腳桌椅,感覺很舒服。因為我們只有2個位子,所以當車廂滿座的時候,許先生就帶著行李在這個有高腳椅的空間假文青!約一小時後,到大月站下車。可能是我們的車有延誤到,所以一到大月站,就聽到急促的哨音跟火車要開動的鈴聲,原來是往河口湖的富士急行要開了,站長在催人上車。在大月站下車的人,幾乎都是要去河口湖的,所以全部的人都直接衝到隔壁月台換車,站長很阿莎力的不看票,直接把大家趕上車。我一看到車子快開走了,後面3隻還再推行李邊玩邊拍照,就跟芸顥說,車子快開走了,我們要趕快上車喔。然後就一手一個牽著往前衝,芸顥覺得這樣趕車很好玩,一直到車上都還很開心!

 

除了第一節車廂外,其他都是自由座,很多西方遊客,而且很多人感覺就是要去爬富士山的。既使這班是搭快車,從大月到河口湖,也要40分鐘左右。奔馳了約20分鐘後,車上的人開始騷動,原來是可以看到富士山了!光是遠遠看到富士山的白頭,就能感受到它的雄偉。真的會很感動!就好像伸手可及般,富士山就在我眼前耶!一開始是在車子的右邊出現,10分鐘後,富士山就變成在左邊,而且很幸運的剛好搭到4月才上線的新的景觀列車,內裝很漂亮。雖然沒有搭到第一車廂的指定景觀席,但在2,3車廂的自由座就感覺很不賴。(內裝可參考官網:http://www.fujikyu-railway.jp/fujisan-view-express/about/)沒多久,窗外景色逐漸進入鄉村,能看到的富士山範圍也越來越完整,突然車速變慢了,同時聽到廣播,提醒大家左手邊可以看到完整的富士山。就在小小的過彎後,真的完整的富士山就在眼前,而且完全沒有遮避物!!連日本人都一直"斯go宜~~"!後來,列車長就來補票了,用JR pass 的感覺真好,完全暢行無阻!這天,天氣雖然有點陰,但能看到富士山也覺得心情很愉快。相較於大人們的激動,芸顥似乎沒什麼感覺,芸專心的畫畫,顥則是進入半昏迷狀態,哈哈~誰叫這台火車搭起來這麼舒服~

到了河口湖站,下車後,很開心的跟景觀列車合影,也在隔壁月台看到最經典的富士急行列車,車身是各式各樣的Q版富士山,真的好可愛~隨即到票務中心買了周遊券,還有一個會講中文的服務員,直接為華人服務及詢問需求,真的很方便。今晚住宿的千一景飯店,就在周遊巴士的某站,所以就搭著到飯店去。因為才剛過中午,到了飯店先辦了checkin,留下行李,再出來等周遊巴士,搭到天上山公園看富士山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